席尔瓦

请用评论给予我写作的动力🥺✍

伏黛 朱墙

      Summary:里德尔的骗婚。(甜,放心食用)

  

  林妹妹有一面朱墙,终年高筑,墙头藤蔓缠绕,年年落花粉饰。

  

 1. 

  第一年,一位穿着黑袍的不速之客疾来。

  茂密黑发,深邃眼眸,高挺鼻梁,他伸出手说道

  “跟我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妹妹抽回手摇摇头道

  “不了,我与你素不相识。你怎可随意拉扯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人闻言,眼神黯淡,掏出个树枝一挥。

  留一缕清风。

  

  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.

  第二年,林妹妹的朱墙上多了一行毛笔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因风初苒苒,覆岸欲离离。”

  (草木随风摇曳,覆盖在岸上似是要飘走的模样。)

  

  这是谁写的?写得竟如此遒劲。

  林妹妹正当好奇时,那个男人又出现了,还是一袭黑袍,离自己半米远,他再次温柔的说

  

  “跟我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妹妹犹豫了一小会,随即还是摇摇头

  “不了,我还有朱墙要照料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没立即转身离去,而是掏出那根树枝,修长苍白的手指显得异常有力,在墙上一笔一划刻道

   “汤姆.里德尔”

  

  哪知林妹妹生气了,

  “你这人,不经过人家同意便刻了上去,这可补不回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男人第一次笑,笑得好似春风徐徐吹来,他再一次开口

  “明年我还会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留下一穗刚绽放的栾树叶,和小灯笼般鼓起,粉红粉红。

  须臾,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3.

  这是第三年的冬季,鹅黄、纯白色的积雪在墙角依偎,梅花含苞欲放,娇羞吐露出一丁点的桃儿红,仿佛等待着什么。

  朱墙上的名字和毛笔字却还像是刚写的。

  

  林黛玉带了一把小锄头,她不是来葬花,而是来种花。

  她蹲在墙角刨开积雪和冻土,当黛玉纳闷今年那位怪人怎还不出现时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男人站在后边,弯腰笑着说

  “跟我走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把黛玉吓得不轻,她数落起他来

  “你总是要我和你走做甚,出了这园子,我便只能倚着你,而你一看就没安好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没多说什么,他还是拿起了那根树枝,枝头闪过白光,一霎那,所有植物片刻不息的生长,新绿嫩叶一下爆开,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。积雪融化,好似她每每在窗前流的泪。

  

  百花缭乱来,怎能不乱心房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…梅花也开了,一阵幽香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弥漫满园的光芒中,林黛玉看到自己的身影和那位男子的身影。看到了世界之外的世界。野草还是不可自制的溢出,但他们生得坦荡,宛若本该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”姑娘终是忍不住寻问

  

  “汤姆.里德尔,一位仰慕您已久的巫师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此直白,姑娘羞红了脸,她稍稍低头,踱步到梅花旁,嗅了嗅。

  女子缓缓道,说罢瞥了一眼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和羞走,倚门回首,却把青梅嗅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暗示得不能再明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幸好,汤姆里德尔总是不知疲惫的浅笑着说

  “黛玉,和我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的朱墙怎么办?”

  “纵它野草横生,也不过一堵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墙外有什么”

  “有山河如画,阳光可以摔开万道金,人潮涌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你为什么”

  “为黛小姐的心,为汤先生的爱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子娇笑一声,随即手攥紧帕子,抬眼小心翼翼望了一眼这位俊俏公子,颇为俏皮的说着

  “好不要脸,这男女之事,你怎可就这样挂在嘴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三年,姑娘的心早已不在那位成天喊自己林妹妹的公子爷上。

  相反,她的第一眼,落在了这位汤先生上,就移不开。

  一见如故,是黛玉的第一次心动。

  他的眼睛很深,是化不开的墨,细看还有一抹深绿。

  浓墨重彩,她只能这样形容。

  但是每每看向她却总好像会将墨汁淡去,唯留下那笔她尤为喜欢的绿色,她也不曾言说。

  

  衣袖随风飘扬,凉风提醒着黛玉,他们绝不仅仅只认识短短三年,也许有几十年也许有一百年。又也许这也便是,上天的苦心安排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便走吧”  里德尔好听的声音将黛玉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不等黛玉反应,那朱墙轰然倒塌,悉心雕琢的玉柱也不复,眼前一望,桃花十里,叶嫩花初,春风得意。溪水潺潺,鱼鳞雀跃,阳光朗照。

  黛玉惊讶,于是往前踏上一步。

  忽然之间,天旋地转,华贵礼堂,人熙熙攘攘,他们都掏出根树枝来高举,枝头闪烁光芒,低头望去,拖地长裙,洁白无瑕似有星星点缀,明朗笑声在耳边回响,黛玉只觉梦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只温热的手搂过她纤细的腰,她只来得及看清那勾起的唇角,便听到:

  

  “欢迎来到魔法世界,林夫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此,汤姆.里德尔 印在心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